close

IMG_9595

靈魂在說話:聆聽身體的語言

Soul Speak The Language of Your Body

作者:茱莉亞‧侃南 Julia Cannon

出版社:宇宙花園

 

 

 

✮✮✮✮✮✮✮✮✮✮✮✮✮✮✮✮✮✮✮✮✮✮✮

 

 

 

這本書是在我體驗過了第一次的QHHT催眠之後,經由催眠師的推薦所閱讀的第一本書,它讓我對於很多自身難解的問題有了一個明確的方向甚至是答案。我覺得這本書其實適合「所有人」閱讀,特別是如果你跟我一樣,身體有長期疼痛問題的人,它能夠給你一些不一樣的啟發,甚至你可能會突然間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啊!

它其實是一本很薄的書,180頁而已,而且寫得非常淺顯易懂。我曾經閱讀過不少與提升靈性相關的書籍,因為這個領域很抽象,所以這些作者們所使用的文字也大多比較抽象,除非已經對靈性多少有些體悟的,不然一般人要看懂真的也不是很容易。但是這本書的作者所使用的語言和方式是非常親民的,你幾乎不需要任何所謂的靈性基礎,也可以看懂大部份的內容,只要你願意打開心胸

 

 

 

這本書的作者茱莉亞‧侃南Julia Cannon,其實就是QHHT催眠創辦人朵洛莉絲‧侃南Dolores Cannon的女兒,她在書中也引用了許多朵奶奶四十幾年來的催眠經驗,歸納與整理出這本淺顯易懂的「翻譯手冊」,非常地有參考價值。

 

 

 

✮✮✮✮✮✮✮✮✮✮✮✮✮✮✮✮✮✮✮✮✮✮✮

 

 

 

只要用自己的力量站著,沒有什麼是你無法承擔的。

沒有任何限制---任何事都有可能。完全在於你願意相信多少。

---高我

(書中的開頭引言)

 

 

 

✮✮✮✮✮✮✮✮✮✮✮✮✮✮✮✮✮✮✮✮✮✮✮

 

 

 

用一個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來說,我覺得這本書比較像是「身體翻譯手冊」的概念。

我們的身體其實是「大我/潛意識」與我們意識的溝通橋樑,潛意識會透過身體傳遞訊息給我們,只是我們並不理解這種「語言」,我們只是單純地以為肩頸痠痛是因為我們沒睡好或工作壓力大、近視是因為我們看書姿勢不正確、感冒是因為受了風寒、發生車禍是因為剛好倒楣...等。但其實這些都是我們的潛意識透過身體來傳遞的訊息。

所以,我們需要一本簡單的翻譯手冊,來理解潛意識的語言(不然誰懂呢?)

 

 

 

但潛意識其實沒有我們頭腦所想的那麼複雜,這也是為什麼這本書會這麼薄的原因。

 

 

 

無論你相信或不相信,我們的靈魂選擇來到這一世都是有原因的,絕對不是隨機的,甚至可以告訴你,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我們來到這個世上其實是為了體驗,為了讓我們的靈魂學習成長,所以我們會遇到人生中各式各樣的劇情和磨練,透過種種的考驗來提升靈魂的智慧與經驗值。而在我們轉世來到這一世之前,我們已經為自己決定好這一生要走的方向以及要完成的使命與任務,它就像是一場遊戲,我們每個人都投入了這場遊戲,而為了讓這個遊戲更加地有真實感,所以我們會:

1. 忘記這是一場遊戲

2. 忘記我們真正是誰

3. 忘記我們設計了這個遊戲

所以在我們忘了一切之後,我們來到這一世,而我們的目標就是:

1. 想起這是一場遊戲

2. 想起我們真正是誰

3. 想起是我們自己設計了這個遊戲

 

 

 

然而,如果遊戲設計得太難,每個人都忘得徹徹底底,那這個遊戲要怎麼玩呢?

於是,為了讓我們在卡關的時候有點方向和線索可尋,我們也創造了這個「溝通、提醒機制」,也就是我們的身體。所以潛意識會透過你的身體,在你偏離你所設定的軌道時,給你提醒,目的是為了導正你目前走錯的方向。而我們要做的其實很簡單,閱讀這本書時也不用想太多,它所提供的是一個「方向和概念」,你只需要往這個方向去思考就好,就能夠容易地找到答案。

 

 

 

✮✮✮✮✮✮✮✮✮✮✮✮✮✮✮✮✮✮✮✮✮✮✮

 

 

 

IMG_9666

靈魂在說話-✪亞力安繪製

 

 

 

為此我特地畫了一張圖來稍作說明,我覺得透過身體來溝通的這個方式其實非常地有趣,因為從我開始理解這個「語言」之後,我的潛意識就開始透過我的身體來提醒我許多事,例如:

1. 當我又開始鑽牛角尖地思考時,我的頭就會開始麻麻的或是脹痛,然後我就會停下來想說,是不是因為我又開始亂想了,症狀就會解除;相反地,如果我繼續鑽牛角尖,症狀就會加強直到我停下來為止,哈哈!屢試不爽。

2. 當我開始因為沒有安全感想要掌控現狀時,我的手腕就會開始痛,然後我就會想說我是不是又開始焦慮了,手腕的疼痛就會解除;相反地,如果一直繼續想要掌控他人,就會更加疼痛。

3. 當我需要站起來或是出門走一走時,我的坐骨神經會開始痛,這時候就是逼我要起來走動,當我決定起身後,疼痛就會解除;相反地,如果我一直還是坐在椅子上,我的坐骨就會開始疼痛不堪。

 

 

 

這個溝通方式是這樣的,當確定你已經「收到正確訊息並開始執行」時,症狀就會減輕或消除,因為你已經知道了,這個症狀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但是相反地,如果你一直沒有收到訊息,你的潛意識為了讓你注意到這個訊息,就會更用力的傳遞訊息給你。比方說你一開始可能只是耳朵癢,但你一直忽略祂的訊息,之後你可能開始會耳朵痛,但你依舊忽略,然後你可能會發炎,若你還是沒有選擇去接收祂的訊息,你可能最後就喪失了聽力。

所以你有沒有發現,我們的症狀通常會愈來愈嚴重,因為當你沒有「確定收到正確訊息」時,祂就會不斷地加重程度來「提醒」你,而癌症就是最後的終極手段之一,目的都只是為了要傳遞訊息給你:你走錯了你的人生方向

 

 

 

所有的意外都不是意外,即使它看起來再像,它都只是潛意識傳遞訊息給你的方式而已,生病或是身體疼痛也不例外。

 

 

 

還有幾點我覺得蠻有趣也蠻重要的,在這裡可以分享給大家:

1. 雞皮疙瘩

這是一個很常發生但是也很常被忽略的現象之一,但是當你起雞皮疙瘩時,表示你剛剛聽到或剛剛說出來的話是事實。我也是看了書之後才開始去注意這個現象,也完全印證了這個部份,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能力,只要相信它就好了。

2. 你的身體會做你對它所說的話,它是你最忠實的僕人

身體除了是潛意識傳達訊息的媒介之外,也忠實地執行你對它的指令,所以注意你自己所說的話。

例如你如果常常說「哎唷我每天早上起來都會鼻子過敏」,你的身體接收到的訊息就是「我的主人要我每天早上起來都鼻子過敏」,所以它就會百分之百的執行你的「指令」。或者你說「我每個冬天都會感冒」,身體就會為你執行「每個冬天都感冒」的指令。

自從發現這個之後,我對我的身體所講的話都跟以前不一樣了,以前常常跟身體對峙,常常覺得為什麼身體都不照我所想的去做,後來我變成和它「合作」,我會跟它說我的需求,然後它就會好好地執行,真的!身體真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載具,承載著我們的靈魂。

3. 如果你發現和身體「溝通無效」,那就是潛意識在搞鬼,噢不,是傳遞訊息XD

自從發現身體原來這麼聰明之後,我都會跟它講話。我知道聽起來可能很瞎但這是真的,有次我在火車上突然很想尿尿,但車上很擠而且不方便跑到很遠的車廂去上洗手間,我就跟身體說:「ㄟ我現在不方便上廁所,可不可以等我到家/站的時候再讓我上,現在不要給我這麽強烈的感覺,因為我真的忍不住,請再等30分鐘就好。」然後很神奇的,尿急的感覺真的解除了,我就很舒服地到站後,悠哉地走回家上廁所了。這個在屎急的狀況下我也溝通過,一樣有效!超神奇的!

還有一次是我不小心中了流感,全身不舒服地回到家之後,我跟身體說:「我現在把自己交給祢,請祢好好地療癒我的身體,讓我恢復健康。」接著我就放心地睡了一覺,一覺醒來之後全身痠痛都好了!這一波的流感每個人都很嚴重,而且根據我以往每次流感的經驗,沒有病個一兩個禮拜是不會好的。不過我後來也發現,雖然身體其實症狀都解除了,我卻一直咳嗽,一開始我以為是還有病毒,咳了很多天之後才發現是我的潛意識一直要提醒我「易怒」這件事...

所以如果溝通無效,基本上就是潛意識在搞鬼,噢不,是傳遞訊息,因為你一直還沒接收到,所以你的症狀會一直在,直到你確定收到並執行為止。

4. 如果你生病了,就表示你需要休息

人不會平白無故生病,如果你生病了,通常就表示你需要休息,如果你硬是不休息,你就會一直生病。

5. 左右代表的訊息不相同

左邊表示的是過去;右邊表示的是現在或未來。例如左邊膝蓋痛可能是因為過去的事件讓你不敢往前走;而右邊的膝蓋痛可能表示你因為恐懼未來的事而不敢前進。總之左右是有意義的。

6. 愛自己的身體

這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一直是一個全身病痛很多的人,甚至有很多的疼痛已經陪伴了我至少20年以上的時間,看過各形各色的醫生以及試過各式各樣的療法。以前我真的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多的怨恨,總覺得為什麼它要這麼虛弱?為什麼病痛這麼多?為什麼這麼容易生病?後來當我明白之後,我現在很常跟它說話,感謝它陪伴我的一切,現在我的身體狀況真的很舒服。所以我現在知道,只要有奇怪的「症狀」,都是大我傳遞的訊息,我也能夠盡快與準確地接收到。

7. 癢→痠→痛→麻→木

所有的訊息都會從輕微的症狀開始,一開始可能會癢癢的,你的忽略讓它只能透過愈來愈加重的症狀來吸引你的注意,所以你及早發現祂就及早收手囉!

 

 

 

✮✮✮✮✮✮✮✮✮✮✮✮✮✮✮✮✮✮✮✮✮✮✮

 

 

 

我覺得這本「翻譯手冊」的使用方式其實很簡單,你只需要全部閱讀過一遍,然後針對自己的問題,例如疼痛、疾病等,朝她所說的方向去思考,是否在自己的人生中也卡在某些點?然後你可以試著和身體溝通,了解它所想傳遞給你的訊息,你會發現這個神奇的語言原來其實很簡單!

 

 

 

身體的每一個部位以及病症、意外等等都在書中可以找到,這真的是一本很適合所有人閱讀的書,只要你願意打開心胸去看,相信你也能夠學會這門獨特的「身體語言」,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身心靈的平衡與健康!

 

 

 

 

arrow
arrow

    ✪亞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