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69  

QHHT量子療癒催眠療法流程圖解說明圖-✪亞力安繪製

 

 

QHHT其實是Quantum Healing Hypnosis Technique的縮寫,由Dolores Cannon朵洛莉絲‧侃南所創立,她有45年以上的催眠經驗,對於QHHT或是朵奶奶的資訊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自行上網搜尋,這裡不多作詳細介紹以免佔用太多版面。而為什麼會特別強調是QHHT催眠而不只是單純地講催眠,是因為坊間其實有許多其他不同方式的催眠療法,所著重的療癒方式也不相同,而我這次所體驗的正是QHHT。

 

 

它的流程其實很簡單,和催眠師約定好時間後,催眠當天所進行的流程大致分為三部份:

1. 與催眠師進行訪談-所需時間:依照個人情況數小時不等

這部份主要是了解為什麼你會想要做催眠?你對人生和生命的困惑是什麼?催眠師會與你一同探討與回顧你的生命歷程,而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通常會花最多時間的部份在此,有些人可能一兩個小時就完成,有些人則是需要七八個小時,我個人差不多花了四五個小時左右。這個部份的訪談其實對於催眠來說非常重要,你講得愈詳細,就愈能夠讓催眠師在催眠的過程中更適切的幫助你。結束訪談後,催眠師會請你寫下你的「問題集」,也就是你等下進入催眠後要詢問的問題,你其實可以在去催眠之前先將想要問的問題寫下來,在訪談之後可以再增減或修正。

 

2. 催眠-所需時間:約1.5至2小時

其實真正進入催眠的時間不長,最多差不多2小時左右,中間過程不會暫停也不會休息,所以建議如果想上廁所的一定要先去,不然催眠到一半如果尿床也不太好看吧...

 

3. 結束催眠後的問與答-所需時間:依照個人情況

在催眠結束後一定會有些許困惑和疑問,這時候你可以針對剛才催眠過程中的問題和催眠師討論與問答,我個人在這個部份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

 

 

根據這次催眠的經驗,以及我身邊家人朋友的經驗,我有幾點建議和注意事項,提供給想要去做QHHT催眠的人參考:

1. 空下一整天不會被干擾的時間去做催眠,之前或之後都不要安排任何事情

因為這整個流程其實花的時間很多,讓自己處於輕鬆的狀態能夠讓催眠過程更加順利,可以好好的享受整個過程,也能夠在催眠完之後好好的休息。

 

2. 好好吃一頓,或兩頓三頓...

一方面是因為幾乎要花一整天,所以最好早餐吃飽飽再去。而根據我自己及身邊家人朋友的田野調查顯示,催眠其實很耗體力,而且因為身體進入的是一個非常深度熟睡的狀態,醒來之後會覺得非常疲倦,所以大吃一頓有助於回到現實生活,而且吃飽之後也比較能夠輕鬆休息。

 

3. 全然相信催眠師

既然決定要來做催眠了,就請放心地把自己交給催眠師吧!如果你的心中對於催眠還有任何的疑慮或是恐懼,那就表示你還沒有準備好要進入這個自我探索的旅程。把自己全心全意地交給催眠師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這除了幫助你在自我探索的過程中能夠更坦然之外,也會更容易成功。否則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消耗,自己也會很有挫折感。

 

4. 穿著輕鬆的服飾,如果沒有非化妝不能出門的偶像包袱就素顏去吧

一方面自己舒服,一方面是每個人在面對自我傷痛的過程中多少都會流下傷心的淚珠,催眠過程也可能會觸動很多情緒,淚流滿面是很常有的事,去見催眠師不是要去試鏡,相信每個有愛的催眠師都不會在乎你是否完妝出現,所以愈簡單愈輕鬆愈好。

 

5. 一個人去,不需要找人陪伴

一方面是因為這通常要花一整天的時間,陪伴的人會覺得無聊之外,你也會有壓力;一方面是自我探索的路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如果覺得會害怕就不要去,表示時候未到。這是你把自己交給催眠師與大我的時刻,不需要別人的參與。

 

6. 催眠的合理收費金額必須雙方都滿意

相信這是很多人的疑問,每個催眠師有自己的收費標準,沒有絕對標準的公定金額,建議你在去催眠之前可以先詢問過催眠師的收費以免事後產生糾紛,而有的時候收費金額則是由你和催眠師的大我(潛意識)共同決定。我個人先不透露我付了多少錢,但是我自己覺得非常非常的物超所值!我曾經花了90分鐘NTD$18000的錢做占星命盤的諮詢,相較之下,催眠師願意花一整天的時間,用全然的愛來幫助我面對自己,真的非常便宜!但畢竟價格還是需要雙方合意接受才可以,所以也不要讓自己覺得不開心。

 

7. 帶一支容量夠的錄音筆或手機並記得充飽電

在進入催眠後催眠師會幫你全程錄音,好讓你回去之後能夠再度聆聽。現在的手機應該都有錄音功能,如果有錄音筆也可以,但無論如何請確保你的容量足夠錄至少2小時的催眠過程,因為錄音檔對你回去之後很有幫助,每次的回顧都能讓你更有啟發和收穫。也別忘了在催眠過程將手機關成飛航模式,以免干擾催眠與錄音,這也是對催眠師和大我的尊重。

 

8. 相信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你會在什麼時候遇到哪一位能夠幫助你的催眠師都是有緣份而來的,請相信無論你遇到誰,都是生命最美好的安排。

 

 

 

 

再來與大家分享幾個QHHT催眠的小知識吧!因為我很好奇所以很愛問問題,這些是催眠師告訴我的,我覺得蠻有趣的。

1. 每個人進入催眠的狀況不同,大致上分為四種類型:

❶視覺型

進入潛意識要帶你看的這一世或前幾世的時候,你會「看到」畫面,你能夠描述你眼前所見的過程。

❷聽覺型

聽覺型的人你可能不會看到,但是你會「聽到」,聽到周邊的情境且你可以描述。

❸嗅覺型

你可能不會看到也不會聽到,但是你會「聞到」,可以根據你所聞到的描述你所到達的地方。

❹感知型

這種類型的人很特別,不會看到也不會聽到或聞到,但是你「就是知道」,我個人就是屬於這種類型。

在進入催眠時,我覺得這種狀態其實很特別,因為我其實什麼都沒有看見,但是我就是可以知道那邊有什麼,包括周遭的環境、身上的服裝等等,會有一種根本以為自己在瞎掰的感覺,甚至會有點懷疑真的是這樣嗎?但請你不要懷疑,如果你也是感知型的話,你所〝知道〞的都是真的,只要照實描述就可以了。

 

2. 當進入催眠時,你的意識和潛意識是同時存在的,你就像個旁觀者

很多人以為催眠的時候自己是完全睡死的狀態,其實完全相反,你其實是非常清醒的。正確來說,你的意識是完全清醒的。

我還記得我醒來後對催眠師講的第一句話是:「妳有聽到祂剛剛在說什麼肖位嗎?」就是明明是自己在講話,可是卻講一些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會講的話,感覺像是有個人佔用了我的嘴巴在講話,而我又從頭到尾在旁邊觀看卻完全插不上嘴,心裡有無限個問號和驚嘆號想說祢到底在講什麼東西阿?

沒進入過催眠狀態的人真的很難以想像這種奇妙的感覺,所以如果你有機會體驗催眠的話,不要懷疑,你心中的困惑都是真的!因為那是你的意識,也就是你一直以來熟悉的那個自己的意識頭腦,但是在催眠的時候你的意識會暫時退到旁邊去當個旁觀者,並傾聽你的潛意識與催眠師之間的對話。所以為什麼相信催眠師很重要,當催眠師愈了解你,就愈能幫助你和你的潛意識溝通,不然很多時候你會發現,潛意識講的話根本連自己都聽不懂呀!

 

3. 你所觀看到的任何畫面,都是你的潛意識根據你要問的問題,選擇讓你看到的前世或這一世

當你確定好要問的問題之後,進入催眠時,你的潛意識(大我)會根據你要問的問題,選擇你所需要看到的畫面,所以每一個畫面都是你的潛意識選擇的,催眠師只是引導你並陪伴你一同經歷這個過程。而你所看見的前世,絕大部份都是你真的曾經經歷過的,因為那些才深刻,只有在少數時候,潛意識會為你下載其他你所需要的資訊讓你觀看。但無論你經歷了什麼,請相信,這些都是你需要看到的。

 

4. 進入催眠後的過程,大致分為三部份,這裡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描述:

引導進入催眠

這時候請順著催眠師的引導進入想像的畫面,這能夠幫助你進入潛意識為你安排的場景,而你要做的就是清楚的描述你所看到的景象就好。其實感覺蠻像在看電影的,你就當作邊看電影邊告訴旁人在演什麼就好,描述得愈清楚愈好。

與潛意識對話,並請潛意識掃瞄身體

看完該看的場景之後,催眠師會請你的潛意識出來,從這時候開始你就會像個旁觀者,聽著催眠師和祂的對話,想說真的是我在講話嗎?在這個階段催眠師也會請潛意識掃瞄你的身體,你會開始知道原來你身上一堆不管是病還是痛原來都是有原因的!而且都跟你想像的原因完全不一樣。

通常催眠師都會請潛意識幫忙消除或是減輕你的症狀,但這時候也要看你潛意識的決定,請相信潛意識有無限大的力量,只要潛意識願意,就算是癌症也可以消除。但你的情況也有可能跟我類似,我的潛意識非常堅持我得自己做到該做的事才能夠消除我的疼痛症狀,所以即便是催眠師很努力地和祂討價還價,我的部份症狀還是無法完全消除。但如果你和我一樣都必須靠自己的話,也請你不要沮喪,你的潛意識是因為相信你辦得到才會這麼高規格要求你的。

問潛意識問題

掃瞄完身體也解決完問題之後,就是開始針對你要問的問題來和潛意識對話了,建議你把想問的問題都一次寫清楚。我個人覺得這個部份很有趣,因為你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答案。

問完問題之後就差不多可以慢慢回到現實生活的這一世啦,請跟著催眠師的引導回來吧!結束這個奇妙的探索旅程。

 

5. 潛意識是很繽紛多元的

我本來以為每個潛意識的講話方式都像我的一樣,感覺一副很慵懶又愛講不講的樣子,好不容易講了個什麼,卻都是兩字箴言惜字如金這樣,因為我妹的潛意識也是傲嬌得很,還會跟催眠師說「我不想講,我累了」的這種話,我的則是還會反問催眠師「這重要嗎?」好像一副催眠師不該問這個問題一樣的態度,搞得我這個旁觀者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結果沒想到催眠師跟我說,她也曾經遇過那種講話一直滔滔不絕、讓她連一句話都插不上的潛意識!感覺真的很奇妙呢!所以請帶著期待的心情和你的潛意識相遇吧!

 

6. 潛意識=大我=高我=高靈=靈魂=祂=祢

其實這裡講的潛意識和一般心理學所定義的不太一樣,但無論名稱為何,連結到的都是同一個,祂們其實也不在乎我們怎麼稱呼,所以不用太堅持什麼名字才是對的,這些都只是稱謂而已,而大部份習慣用潛意識(Subconscious-SC)來稱呼。

 

 

 

 

以上談論了這麼多,其實會讓我真正想要分享QHHT催眠的原因,是它對我的深層療癒,我從來沒想過透過這樣的催眠方式,能夠讓我有如此深度的平靜感,這是我一直以來所追求卻又從不曾達到過的境界,對此我懷著深深的感謝,感激我與它的緣份。

 

 

我會接觸到這個催眠的資訊,其實是透過朋友一次偶然的提起,她在LINE上面描述了她催眠的過程,我知道之後其實第一個想起的是自己的妹妹,她正在一段經歷自我與精神疾病奮鬥的時刻,我感覺這種深度的療癒會很適合她,於是推薦給她。當時我自己並沒有很強烈的動機,一方面因為我人不在台灣,一方面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很「具體」的問題想要知道,長久以來我腦中唯一想要問的問題是「我的人生使命為何?」的這種抽象問題,當時我覺得不知道拿這種問題去煩催眠師會不會被白眼?(自己想太多XD)後來聽催眠師說才知道,來找她催眠的每個人都問過這個問題XD。

 

 

然後我妹去催眠後,意外找到許多有趣的答案,很多這輩子一直解不開的疑惑也找到了解答,例如為什麼她那麼害怕圍圍巾或是脖子被束縛住,因為她的過去式曾被掐死過,靈魂一直還存有這個印記。我心想,哇賽這麼無聊瑣碎的事情都可以知道?看來是蠻有趣的,於是我就決定要來體驗看看,說不定我可以印證我的想法:我一直覺得我上輩子是被悶死的。

後來,因為剛好要回台灣,所以想說那問看看催眠師方不方便好了?說不定她很忙case很多又很難約。沒想到她一口答應,我心想那應該就是我該去做這件事了吧!

 

 

催眠的詳細內容不在此篇記載以免太瑣碎看到睡著,但真正改變我的是醒來的那一刻,我感覺我的頭腦與身體從來沒有這麼「清明」過,身體非常地輕鬆,思緒也非常地清楚,感覺以往的負擔都不復存在。

其實我醒來後的感覺是很奇妙的,因為不管是我妹或是我朋友的經驗,她們都說醒來的那一刻覺得超級累,感覺連要回家都很勉強,甚至一回到家連飯都還沒吃就直接倒下睡著的。但我醒來那一刻的感覺卻完全相反,感覺活力充滿全身,像是全身充滿電而且渾身是勁,這和我原本的狀態是很大的差異,因為我過去是一個隨時隨地都總是感覺很累的人,身體老是很重很沉,精神狀況有時候也不太好,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感受!這樣的狀態甚至持續到催眠後的每一天,我每天雖然都睡得很少,但是精神體力卻都出奇的好,這種深度療癒後的感覺真的非常舒服!

 

 

而最奇妙的是,我在當天回家之後,睡前當我閉上眼睛時,我的眼前出現了流動的紫色光芒,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光是流動的而且能使人心情平靜。除此之外,我的內心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平靜和喜悅之感,感覺時間好像比較常靜止在每個當下而我能夠細細慢慢地品味。這些都是在經歷過這個催眠之後的美妙感受,所以我會推薦給想要自我探索生命意義的人,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QHHT催眠,它是我目前嘗試過所有的自我療癒方式中,最深層也最有效的方法。

 

 

我覺得,知道過去世發生的事並不是要你回到過去,而是透過過去所經歷的經驗,了解到自己靈魂該平衡的部份,而能夠好好地在這一世完成今世的功課與使命。我想,這就是QHHT催眠的最大意義與價值。

 

 

我會真心推薦我的催眠師給所有想要嘗試QHHT催眠的朋友們,她是一個非常溫暖有愛的人,也有非常豐富的催眠經驗,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夠遇見她,大大改變了我對人生的態度和看法。

IMG_9605

我和她的聯絡方式一直都是透過臉書的訊息,想和她聯絡的請直接搜尋「陳文祺」並傳訊息給她,這是她的臉書截圖,她服務的地點在「台北三重」,要催眠的話要自己去找她,她會將地址給你。

不過她不是總是在台灣,所以其實也是緣份緣份,別忘了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或許你會遇到更適合你的催眠師也說不定呢!

 

 

若是文祺老師不方便,其實也可以跟「宇宙花園出版社(點我進入)」聯絡,請他們推薦催眠師也可以哦!這是朵奶奶書的中文譯本出版社。

 

 

最後,祝福每個人都能夠在自我探索的這條路上找到自己。

 

 

 

arrow
arrow

    ✪亞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