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765

靈魂的冒險:穿越物質與靈魂次元的旅程

Adventures of the Soul Journeys Through the Physical and Spiritual Dimensions

作者:詹姆斯‧范普拉 James Van Praagh

出版社:宇宙花園

 

 

 

✮✮✮✮✮✮✮✮✮✮✮✮✮✮✮✮✮✮✮✮✮✮✮

 

 

 

我有預感這會是一篇很長的推薦文,即便這本書只有薄薄的172頁,但是根本每頁都是精華呀!看完了之後也喜歡上了作者(我是指文筆XD),他的筆墨非常幽默有趣,即使是翻譯書都能感受到。除此之外我也非常崇拜他的表達方式,能夠將如此抽象的靈魂議題,用這麼清楚和一般普羅大眾都能看懂、聽懂的文筆來傳達真的很不簡單,看完這本書之後,認真地覺得可以再去讀他的其他本著作。

 

 

 

這本書我用了非常輕鬆的心情看完它,如同我上述所言,它的每頁都是精華,我的重點字句幾乎劃滿了整本書,總覺得我再繼續這麼浮誇地推薦,會有人以為我根本暗戀作者或是幫出版社打廣告之類的吧...XD

 

 

 

好吧,我該怎麼說呢?我讀過其他有關於「靈魂」以及「死後的世界」的書籍,我雖然都讀得懂,但是我在閱讀的過程中,我也知道會有很多人,甚至是我身邊大部份的人都會讀不懂,因為他們的表達方式實在是太抽象了。當然,「靈魂」本身就是一個相對「人體」來說非常抽象的概念(沒辦法,誰叫大部份的人都看不到也摸不到呢?),能夠用來描寫的語言自然也不會太〝地球化〞或是太〝親民〞,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大部份靈性書籍的讀者都會比較侷限某些人的原因,除了不是人人對靈性有興趣之外,有興趣了還不見得看得懂。

但是這本書所使用的語言,就是一般你我都會用到的話語,甚至他能夠將一些平常大家覺得困惑或是似是而非的概念用很清楚又風趣的方式完整表達,讓人一看就懂,而且直切重點,不用看一堆落落長的鋪陳,看到後來根本忘記主題和重點是什麼。閱讀完這本書之後,也解決了我許多困惑和未解的疑問,在看的當下就有一種「啊哈!」通了的感覺!

 

 

 

所以我會推薦給「所有人」閱讀,如果你曾經看過其他靈性相關書籍卻看得一頭霧水、讀完還是霧煞煞不知道在講什麼的,請給這本書一個機會,它是一個很好的入門。如果你已經是對靈性和靈魂相關的議題感興趣的人,這本書的架構還蠻完整的,看完之後會有更清楚的認知和理解。如果你只是剛好路過而看到我的這篇推薦文,相信我,會看到我的推薦也絕對不是偶然,請給自己一個機會去了解我們靈魂的冒險旅程吧!你會發現其實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世界。

 

 

 

另外,我非常非常地喜歡這本書的封面設計和顏色,不過這應該算是個人喜好啦!(笑)

 

 

 

✮✮✮✮✮✮✮✮✮✮✮✮✮✮✮✮✮✮✮✮✮✮✮

 

 

 

IMG_9800

靈魂的旅程✪亞力安繪製

 

 

 

這本書的完整架構與描述,讓我有機會畫出這張圖,我想這能夠幫助跟我一樣不太愛用腦筋去研讀文字的人,來理解「靈魂」到底在幹麻、到底在離開我們的肉身之後去了哪裡之類的問題。可以看這張圖來配合我下面的說明會比較清楚,當然我還是推薦大家直接閱讀這本書會更好,不過因為作者清楚地描述了這個部份實在讓我感到很興奮,所以想在此分享給大家。

 

 

 

1. 身體死亡之後,靈魂會離開肉身

好像大部份的人都〝大概〞或是〝隱約〞知道這個概念,只是到底離開之後去了哪裡呢?

請不要懷疑靈魂會離開肉身的這個事實,肉體會死亡,但是靈魂不會,我們每個人的靈魂都比你想像中的〝年紀〞還要老上許多,如果你用地球人的「時間概念」來看的話。

 

 

2. 有「靈魂」會來幫助你過渡到另一個世界

我覺得這個感覺其實很像「接機」的概念,我們所愛的人會在你靈魂離開肉身後等你,陪伴與帶領你一起前往靈魂該去的世界,來的靈魂有可能是你已離世的家人或朋友,也有可能是你的指導靈。

請不要擔心,你絕對不是一個人(應該說是一個靈XD)獨自前往這個旅程的!即便你在世的時候可能為人很機車,一定都會有你所愛的人或愛你的人在這裡等你,歡迎你回家,總之呢你絕對不會迷路就是了。

 

 

3. 靈魂會來到靈魂所屬的「星光世界」

在這裡你會發現這個地方和你原本肉身所存在的環境很像,只是更精緻一點,會做得像是為了讓你能夠適應,因為雖然我們的靈魂已經輪迴了千百萬次,照理說應該是經驗非常豐富了才是,但是每一次從肉身回來後都還是需要時間調整一下狀態,所以這裡的環境也會為你量身設計,讓你能夠輕鬆的適應和放鬆。你其實可以想像成去一趟長途旅行回到家之後的感覺,就算對家的感覺再熟悉,也需要調適一下身心。

而每個靈魂在世時都會經歷許多考驗,來到這裡也是讓你的靈魂可以好好休息和修復的地方,無論是心理或是生理的創傷或病痛,靈魂都還感到記憶猶新,雖然是在肉體發生的事,但是靈魂一時之間還無法分割。我每次想到這部份,都會想說萬一生前是在極度恐慌下被暴徒殺死的,來到這裡的靈魂應該也還在極度受驚嚇的階段,需要心理諮商和輔導吧!(笑)

另外,在這裡你會和前世的家人與朋友們相遇,他們會開心地迎接你的到來,作者描述這裡就像是「接待站」。作者本身也是靈媒,他說如果每個人都知道在這裡的靈魂們有多麼開心歡慶你的到來,大家應該對於親友死亡這件事就不會感到這麼哀傷了吧!因為他們從來不曾離開過,而且我們總是會再相遇的呀!

 

還有,你的靈魂在這裡會經歷「回顧」,回顧與重整你此生的經驗與所學到的課題,了解到自己還有哪些需要學習的地方,之後你能夠選擇:

(1) 前進到心智界

這裡通常是靈魂進化到一定程度後才會來的地方,因為當你的靈魂認知到自己還有許多不足的部份,會自願地想要再去投胎,經歷肉身來學習經驗。

(2) 投胎轉世

為什麼靈魂要用肉身來體驗學習成長之路而不用乾脆自己在星光圖書館裡看書自學就好?

引用作者的話「地球是教室,而靈魂是學生」,在我們存在的物質世界裡因為有肉身的限制,挑戰更大,所以其實學習成長得更快。我想這就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概念吧XD!不要懷疑,你的靈魂是非常有求知欲和自我提升成長欲望的,否則這輩子你不會在這裡,即使你自己不這麼覺得,每個靈魂都是為了想要讓自己更完整才會一再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3) 繼續休息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選項,感覺跟度假的概念很像XD。

其實,沒有任何人會規定你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選擇、要不要去投胎等等,一切都是你自己靈魂的決定。也許經歷此世的創傷,你需要更多的時間去修復和平復,那就繼續待在這度假吧!直到你想要再學習的時候再來就好,反正靈魂不會死,你時間多的是。

 

 

4. 前進到心智界,也就是所謂的乙太世界Ethereal World或思想層面Thought Plane

這裡是由心智和思想已達純淨狀態的靈魂所組成,也確實會透過靈感和我們連結,這是一個由純粹意識所組成的無形領域。世界上許多偉大藝術作品的靈感皆由此而來,這個層面充滿了光、愛與真理。

不過我想,大部份的靈魂都還有需要學習的課題,比方說我們的貪、嗔、痴、妒嫉、驕傲、恐懼、憤恨、欲望...等,只要還有部份不夠完整,我們應該都還是不會待在這裡,誰叫靈魂是個學習欲望強烈的能量體呢?(笑)

 

 

5. 天界層Celestial Plane

這裡也被稱為「天使領域」,一個聽起來就感覺充滿愛與和平的地方,而確實這裡的靈魂就是滿滿愛的能量。

我們所知的各界已開悟的先知們,例如佛陀、耶穌、穆罕默德、天使、大天使們就在這裡,在天界層的靈魂們熱衷於將愛的純淨之流往下帶到較低的領域,他們的生命能量輕盈且明亮飽滿。要到達這個層界,就要培養一種純淨無私與包容一切的慈愛,沒有偏見且無所求的愛。

看了之後就能明白為什麼我們還在人世間啦!(笑)

 

 

 

這就是靈魂在離開肉身後會經歷的旅程,我想大部份的我們,至少還在這個世界上的,都是選擇繼續來學習和體驗的。所以人家說「活到老學到老」也是對的,只是我們的靈魂沒有年紀限制,我們可以不斷地回來學習,這一世沒學好的就下一次再來,生生世世...(怎麼感覺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怕XD)

 

 

 

以上只是我想分享的其中一小部份就佔了這麼大的篇幅,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整本書都是精華,如果將每一觸動我心的字句都寫下,這篇恐怕寫不完,所以我決定剩下的部份請大家自己看書品嚐啦!能夠和大家清楚分享「靈魂離開肉身後的旅程」這件事讓我很開心,這個分享的過程也讓我自己更清楚,希望我的介紹能夠讓大家也燃起想要閱讀這本好書的欲望呀!

 

 

 

✮✮✮✮✮✮✮✮✮✮✮✮✮✮✮✮✮✮✮✮✮✮✮

 

 

 

再來,作者在本書後面節錄了「Max Ehrmann 麥克斯‧埃爾曼」的「Desiderata 渴求的事物」這首詩,我覺得實在是太美了!所以我決定將它的原文和譯文在此一併分享給大家。

 

 

 

Desiderata

渴求的事物

 

Go Placidly amid the noise and the haste, and remember what peace there may be in silense.

在嘈雜與匆忙中平靜前行,記得,寂靜中能找到平和。

As far as possible, withour surrender, be on good terms with all persons.

在不屈服於人的情況下,盡可能與所有人和睦相處。

Speak your truth quietly and clearly; and listen to others, even to the dull and the ignorant; they too have their story.

輕柔明確地說出你的真心話,並傾聽他人。即使愚鈍無知之人,也有他們的故事。

Avoid loud and aggressive persons; they are vexatious to the spirit.

避開喜歡張揚與挑釁之人,他們會煩擾人的心靈。

If you compare yourself with others, you may become vain or bitter, for always there will be greater and lesser persons than yourself.

若把自己與他人比較,你會變得虛榮且刻薄,因為永遠都有比你更偉大與更渺小之人。

 

Enjoy your achievements as well as your plans.

享受成就,也享受計畫。

Keep interested in your own career, however humble; it is a real possession in the changing fortunes of time.

對你的事業保持興趣,無論有多卑微。它是在多變命運時機中,你真正能擁有的。

Exercise caution in your business affairs, for the world is full of trickery.

工作業務往來要謹慎行事,因為世間充滿了欺騙狡詐。

But let this not blind you to what virtue there is; many persons strive for high ideals, and everywhere life is full of heroism.

但別因此讓你看不見世間的美德;許多人都努力追求崇高理想,生命也處處充滿英勇事蹟。

 

Be yourself.

做你自己。

Especially, do not feign affection.

尤其是,不要虛情假意。

Neither be cynical about love; for in the face of all aridity and disenchantment it is as perennial as the grass.

也不要對愛吹毛求疵,因為在面對一切枯燥乏味與失望破滅時,它仍如青草一般長存。

 

Take kindly the counsel of the years, gracefully surrendering the things of youth.

衷心接受歲月帶來的忠告,優雅捨棄年輕時代的事物。

Nuture strength of spirit to shield you in sudden misfortune.

培養心靈的力量,以面對突然而來的不幸。

But do not distress yourself with dark imaginings.

但別用想像來自尋煩惱。

Many fears are born of fatigue and loneliness. Beyond a wholesome discipline, be gentle with yourself.

許多恐懼因疲累與寂寞而生。在有益的紀律之外,也要溫柔地對待自己。

 

You are a child of the universe no less than the trees and stars; you have a right to be here.

你是宇宙之子,與樹木星辰一樣;你有權生存於此。

And whether or not it is clear to you, no doubt the universe is unfolding as it should.

無論你是否明白,宇宙無疑都會依其應有的樣貌展現在你面前。

 

Therefore be at peace with God, whatever you conceive Him to be.

因此,與神和好,不管你對祂的看法如何。

And whatever your labors and aspirations, in the noisy confusion of life, keep peace in your soul.

不管你付出的勞力與你的志向為何,在喧囂混亂的生活中,也要與你的靈魂和好。

With all its sham, drudgery and broken dreams, it is still a beautiful world.

即使有許多虛偽、苦役與破碎的夢想,這仍是一個美麗的世界。

Be cheerful. Strive to be happy.

保持開朗。努力做個快樂的人。

 

Max Ehrmann 1927

麥克斯‧埃爾曼 1927

 

 

 

✮✮✮✮✮✮✮✮✮✮✮✮✮✮✮✮✮✮✮✮✮✮✮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作者在書中有提到許多相關的電影、影集和書籍等,我將它們作成一份清單,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閱讀和欣賞,或許對於和「靈魂」及「靈性」相關的領域都能夠更有體會。另外,作者James Van Praagh本人除了是靈媒之外也是知名的電視製作人,他也參與製作了幾部收視率很高的影集作品。

這份清單的內容我都有搜尋過,但因為大部份是翻譯的內容,為了確保準確性,所以我將這些清單的中、英文都寫上,也包含作者的名字,以免大家找錯人啦XD。

 

 

 

※電影或紀錄片:

1. 熱淚心聲 The Miracle Worker - 這是海倫凱勒Helen Keller的故事

2. 今天暫時停止 Groundhog Day

3. 梅岡城故事 To Kill a Mockingbird

4. 另一個女人 Another Woman

5. 陰陽界生死戀 Defending Your Life

6. 量子活躍分子 The Quantum Activist - 這是一部紀錄片,沒有中譯版本

 

 

※影集:

1. 靈感應 Ghost Whisperer - 作者共同參與製作的影集

2. 靈媒緝兇 Medium -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3. 第六感玄機 Living with the Dead - 作者參與製作的影集

4. 死亡寓言 The Dead Will Tell - 作者參與製作的影集

 

 

※書籍:

1. 死後的世界 Life After Life - 雷蒙‧穆迪 Raymond A. Moody

2. 天堂教我的七堂課 Secrets of the Light: Lessons from Heaven - 丹尼‧白克雷 Dannion Brinkley、凱薩琳‧白克雷 Kathryn Brinkley

3. 靈魂出竅4hr Embraced by the Light - 貝蒂‧伊黛 Betty Eadie

4. 死後世界的證據:瀕死經驗的科學研究 Evidence of the Afterlife: The Science of Near-Death Experiences - Long, Jeffrey, Perry, Paul - 這本書沒有中譯本,是原文的

5. 天堂際遇:一位哈佛神經外科醫師與生命和解的奇蹟之旅 Proof of Heaven: A Neurosurgeon's Journey into the Afterlife - 伊本‧亞歷山大 Eben Alexander M.D.

6. 出體旅程 Journeys Out of the Body - Robert A. Monroe - 這本書沒有中譯本,是原文的

7. DMT:精神分子 DMT: The Spirit Molecule: A Doctor's Revolutionary Research into the Biology of Near-Death and Mystical Experience - Rick Strassman M.D. - 這本書沒有中譯本,是原文的

8. 別擔心!可能還有來世 Stop worrying! There Probably is an Afterlife - Greg Taylor - 這本書沒有中譯本,是原文的

9. 心靈之舞 Out on a Limb - 莎莉‧麥克蓮 Shirley MacLaine

10. 死者簡史 The Brief History of the Dead - 凱文‧布羅克麥爾 Kevin Brockmeier - 這本書的中譯本是簡體的

11. 前世今生 Many Lives, Many Masters - 布萊恩‧魏斯 Brian Weiss

 

 

 

這些都是作者在書中曾提及的作品,我在想如果有時間又不知道要幹麻的時候,可以參考其中的一些影片或書籍來觀賞,列出來比較不容易遺失,希望也對大家有所幫助。

 

 

 

最後的最後,還是真心跟大家推薦「靈魂的冒險:穿越物質與靈魂次元」這本好書,相信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arrow
arrow

    ✪亞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