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93

MBA女巫帶你開通能量:七堂神奇的脈輪課

作者:MBA女巫YoYo

出版社:方智

 

 

 

✮✮✮✮✮✮✮✮✮✮✮✮✮✮✮✮✮✮✮✮✮✮✮

 

 

 

我這本書其實買好幾年了但卻從來沒有翻開過,當時會買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一直以來都對「巫師」、「魔法」這一類的事物感興趣,這本書的書名蠻吸引我的,然後剛好又是星座大師唐立淇(現在改名叫唐綺陽)推薦,就順手買了。買書當時的我對於脈輪還沒有什麼概念,只知道一個大概的輪廓。總之,這本書一直被我放在書架上生灰塵,直到最近才偶然有個想翻閱它的念頭...

 

 

 

翻開之後覺得不得了,一定要推薦給大家!(笑)

 

 

 

我在近一兩年來開始接觸身心靈瑜珈,因為瑜珈的關係,我對脈輪有了較深層的了解,也促使我想要更了解脈輪而尋找相關的資料或書籍。但是我發現市面上的書籍或即便是網路上的資訊,某種程度上來說都太抽象甚至容易讓人困惑,想說這麼複雜的東西應該只有在修行的人看得懂吧!一般對於脈輪完全沒概念的人,要撥開這層神秘的面紗都會覺得困難重重、很有距離感,不管怎麼看都會覺得好像有看沒有懂,似乎要了解什麼很神秘語言的人才知道在講什麼...

 

 

 

但是這本書,完全顛覆「脈輪就是要這麼神秘」的刻板印象,作者所使用的語言非常親民,書中的親身經歷與個案經驗都和你我的生活非常貼近,讓人一看就能馬上有所共鳴,並了解其各個脈輪的相關意義,以及脈輪是如何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真的是一本適合「所有人」閱讀的書!你完全不需要對脈輪有任何基礎的認識,也可以輕鬆地讀懂它,它是一本閱讀起來會覺得很輕鬆的靈性書籍,不需要「出神」就能理解的書。

 

 

 

無論你是否對脈輪有興趣,或只是單純地想要提升自己的身心狀態,都可以輕鬆閱讀它。

隨書所附贈的DVD也是我大力推薦的原因之一,就算是對脈輪感到再陌生的人,都可以使用書中DVD所引導的冥想方式,輕鬆地進入轉動脈輪的世界。我覺得她的製作團隊很用心,DVD裡的動畫做得非常棒也非常可愛,讓人一方面能夠感受到宇宙的神秘力量,一方面也能夠跟著導引進入這股能量之中。如果你有機會閱讀這本書,請一定要試試DVD裡的「脈輪能量開啟練習」,無論你在脈輪這個領域的經驗值是高是低,就算是一個完全的新手,也能夠透過這個練習來開啟脈輪之路,重點是只有短短30分鐘而已一點都不冗長無趣。

 

 

 

✮✮✮✮✮✮✮✮✮✮✮✮✮✮✮✮✮✮✮✮✮✮✮

 

 

 

書中有幾個主軸,我個人覺得內容安排得很棒,與大家分享。

1. 介紹七大脈輪

這當然是最重要的,包含脈輪所對應的身體位置、特質、顏色、能量意義以及元素等,使用淺顯易懂的語言,直接與日常生活相對應,一點都不複雜且能容易記住。

 

2. 每一個脈輪的自我評量表

透過這幾個簡單的評量表,你會知道自己是卡在哪個脈輪或是哪個脈輪是過度擴張的,不然看書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實在是沒什麼意義呀!自我診斷自己的脈輪狀態後,就知道該從什麼地方下手改善自己的脈輪能量了,很實用。

 

3. 各個脈輪的療癒方式及對抗疾病

每個脈輪相對應的身體部位都不同,失衡的脈輪也會反映出不同的健康問題,你能夠透過書中的練習和具體的建議來改善自我的身心狀態。

 

4. 鍛鍊脈輪

每一章節後面都有提供簡單的鍛鍊脈輪方式,都是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運用的方法,非常生活化,完全不用費力去「練功」XD。

 

5. 個案實例分享

透過這些實際案例,能夠讓人更清楚明白自己的問題所在,因為你可能在閱讀的過程中會覺得書中那個人講的好像就是我捏!也因為有這些例子,會覺得其實自己並不孤單,有一樣問題的人其實不少啦。

 

6. 脈輪能量練習

作者用簡短具體的描述來指引如何練習各個脈輪和冥想,這部份的話我建議可以直接跟著DVD一起做,會更容易明白和體會。

 

7. 幸福小魔法

在書中結尾部份作者附上了7個生活中可以用到的小魔法,比方說如何提升魅力或趨邪之類的,這部份大家可以加減試看看,算是可以在21世紀體驗當巫師的感覺吧XD!我個人是沒有去實際操作這些小魔法,因為我比較重視自身的脈輪狀態,所以小魔法的部份對我來說只是參考囉。

 

 

 

✮✮✮✮✮✮✮✮✮✮✮✮✮✮✮✮✮✮✮✮✮✮✮

 

 

 

IMG_9773

人體的脈輪✪亞力安繪製

看不懂的文字部份是各脈輪的梵文名稱XD

 

 

 

在此對脈輪不多做解釋,因為看書能夠更清楚明白,我單純做一點不怎麼重要的重點整理XD。

1. 人體的七大脈輪是由下往上算

所以第一輪是最下方的海底輪,第七輪則是頭頂上方的頂輪。

 

2. 除了沿著脊柱的七大脈輪之外,雙手與雙耳也有脈輪

雖然這個並不在書中所提的範圍之內,但是我們人體的能量並非只有七大脈輪,雙手掌心與雙耳也有重要的脈輪和能量,所以你有沒有發現氣功大師都是用手把能量傳出去的,佛陀的神像也舉了一隻手傳遞愛的能量。不過這不是非常重要,也不是本篇的主軸,所以只要知道就好了。

 

3. 七大脈輪分別對應彩虹的七個顏色

由下往上分別對應彩紅的紅、橙、黃、綠、藍、靛、紫,很好記吧!

 

4. 透過靜心和冥想能夠提升脈輪的頻率和改善脈輪的狀態

當我們某個或某些脈輪能量受阻時,除了健康狀況下滑之外,心裡也會感受到不適或情緒低落。改善脈輪狀態最佳的方式之一就是靜心和冥想,這並不需要很長的時間,有時候5-10分鐘就可以了。而靜心或冥想的方式很多,沒有一定的標準流程,建議大家可以多方嘗試,找到自己覺得最舒服的,那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了。

 

 

 

祝福大家都能夠透過認識和了解脈輪來提升自己的身心健康,我覺得這是一個認識自己身心很棒的方式,而且有一本這麼易懂的書可以參考真的很棒,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亞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