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96

關於能量-能量運作和日常生活的能量平衡

Your Energy in Action Energy Balancing for Daily Living

作者:卡比爾‧賈菲 Kabir Jaffe、瑞塔瑪‧黛維森 Ritama Davidson、瑪格莉塔‧貝梭 Margaretha Bessel、克莉斯提安‧巴赫特 Chrstinane Becht

出版社:宇宙花園

 

 

 

✮✮✮✮✮✮✮✮✮✮✮✮✮✮✮✮✮✮✮✮✮✮✮

 

 

 

這本書是在我體驗了第一次QHHT量子療癒催眠後,催眠師所推薦給我的第二本書。

我自從從QHHT催眠醒來之後,我發現整個身體有一種和之前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若要認真描述的話,我會說自己變得更敏感了。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敏感的人,無論是外在的身體或是內在的心理。比方說我的皮膚很敏感,如果用到非天然的產品總是馬上會有過敏反應,而心理的部份更是不用說,我很容易察覺到別人的情緒或情感的變化,相對的我也容易受到外在世界的影響。

而這樣的情況,在經歷催眠過後,有更嚴重的趨勢,噢NO!

 

 

 

我覺得QHHT催眠對我來說,像是一個通往更高心靈層次路徑的入口。

以前的我雖然敏感,但是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情緒很容易不時地高低起伏而我卻不知道原因,只覺得自己是一個情緒控制不太好又易怒的人。但是當我做完QHHT之後,和催眠師的對談之中,我了解到原來人與人之間的能量影響是如此重大,才真正明白到原來我們肉眼看不見的「能量」是著實存在的,不僅是人體和動物,任何的生物、植物、礦物甚至是文字和言語都有其能量的存在,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各種能量的互動之間。

我也明白到原來我的情緒容易受到起伏,是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敏感的人,而因為這種敏感度很容易被周遭的能量場影響,很難完全地排除干擾,這就是我的情緒容易大幅震盪的最大原因之一。

 

 

 

FullSizeRender

能量場✪亞力安繪製

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都受到身邊所有能量場的影響,灰色部份就是我們與周遭所有人事物的能量場重疊之處,我們從來都不是單獨存在的。

 

 

 

如果要用哈利波特的語言來說,我覺得以前的自己就是個「麻瓜」,每天就像一般人一樣生活,只是偶爾會覺得某些現象很奇怪,卻又說不出一個所以然。而在QHHT催眠之後,就好像是走進了一扇新的門,在這條路上漸漸開啟了除了五感之外的感官,本來的敏感則是變得更敏銳了,我開始可以察覺到別人的「能量場」,甚至可以察覺到自己是怎麼被這些能量場干擾的,這些我以前從來不曾注意過的。

 

 

 

一開始的時候我其實很興奮,因為感覺自己進入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我可以感受到眼前這個人的能量是正面或負面的,當對方是負能量時,我會立即感到頭昏目眩,感受到正能量時則是很舒服。甚至,我可以感覺到某個空間是否有其他的「能量」存在,無論肉眼是否可見。當我開啟了這樣的感官維度後,突然有一種虛榮的快感,覺得自己變得與眾不同,不再和普羅大眾一樣,突然從麻瓜升級變成巫師感覺很有成就感呀XD。

但其實這樣的快樂感受並沒有維持太久,很快地我就從興奮轉變為害怕,並不是害怕自己和別人不同,而是我發現自己受到的干擾太大,我開始害怕和別人近距離接觸,因為只要對方的能量場不是那麼愉悅,我就會很快地被影響。也就是說,我幾乎隨時隨地都會被身旁的人干擾,無論認識或不認識。而我每天都需要搭大眾運輸工具上班,加上我又從事服務業,每天要接觸和面對許多人,這開始對我造成了困擾和負擔...從麻瓜變成巫師的快感也沒有辦法撫平我的焦慮了。

 

 

 

關於能量」這本書,算是在這個時節點救了我,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尤其是如果和我一樣,常常情緒不穩,覺得自己總是容易被外界干擾的,無論你是否知道原因,我相信這本書都會對你有所幫助。

 

 

 

✮✮✮✮✮✮✮✮✮✮✮✮✮✮✮✮✮✮✮✮✮✮✮

 

 

 

不管你是否對能量有概念,這本書我覺得適合「所有人」閱讀,因為它寫得非常淺顯易懂,作者們用很生活化的個人經歷來描述能量這種比較相對抽象的概念,而且書中配合許多插圖輔助說明,即使是無法從文字中了解意思的人也能夠一目瞭然,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的問題,它所使用的語言很親民,簡單的說就是很麻瓜,不是巫師也能懂XD。

 

 

 

閱讀完這本書後,我得到許多啟發和收穫,與大家分享:

1. 了解能量的運作及影響

如同上述所言,一開始覺得從麻瓜變成了巫師,但是這位巫師完全沒有受過任何正規的教育,只知道自己好像開啟了某些能力,並逐漸地從興奮變成了徬徨。而這本書對我來說就很像是巫師的入門課本,讓我明白了很多有關於能量的基本知識,讓我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明白自己會被影響,也明白自己是如何被影響的。我覺得這個很重要,因為等於是給了我自信,去理解這個我以前從來不曾理解過的現象,也因為增加了知識而漸漸消除了我的恐懼。

 

2. 提升對能量的敏感度

你或許會問,我已經這麼敏感了為什麼還要提升敏感度呢?我會說,提升敏感度後,我「從被動變成了主動」。

之前是只能被動的被影響,感覺自己無路可退,好像只能在被干擾之後盡量閃避。而在提升對周遭能量場的敏感度後,因為自己能夠分辨什麼樣的能量是對自己有益而什麼是有害的,我就能夠在辨識後直接採取行動,選擇當下離開或是留下,而不是像以前都是被影響到了之後才被動的做選擇。這部份也提升了我的自信,了解其實自己是有主動權的,不再覺得自己總是被周圍環境壓著打的感覺。

 

3. 學會清理自己的能量場

我覺得這個是最實用的基礎學習之一,因為就算自己能夠閃避一些比較負面的能量場,不代表一整天下來都不會不小心被別人「掃到轟颱尾」,我們的能量場上面總是會不小心沾到別人的能量碎屑,就像是傢俱染了灰塵一樣。我們會清掃居家環境,卻從來不曾打掃過我們自己的能量場,這本書用了非常簡單的方式教導如何清理自己的能量場,我覺得就好像是拿雞毛撢子拍灰塵一樣,非常有趣又實用,清掃之後也覺得自己的身心舒暢了許多,非常舒服。

 

4. 保持自己能量的平衡和穩定

一直被周圍的能量場干擾也不是辦法,尤其像我們這種敏感的人,每天被干擾的次數可以說是數不盡。這時候要如何維持自己能量場的平衡和平穩就很重要了,察覺到自己的不穩定才能夠知道如何讓自己穩定,書中也提到許多這部份的技巧和提醒,我覺得很實用。

 

5. 保護自己不被負面能量侵襲

除了像我之前這樣窩囊的閃躲之外,其實還有更積極的作法,我們是有措施可以保護自己能量場的。任何只要是你不願意和不喜歡的能量干擾,都該勇於說不,我們也能夠防衛自己不被影響。有沒有覺得人生突然明亮了起來呀...

 

6. 往更高的意識層次邁進

理解了能量的本質和影響之後,也可以慢慢地透過能量的運用來提升自己的意識層次,變得更有覺知,讓身心靈更為平靜。

 

 

 

✮✮✮✮✮✮✮✮✮✮✮✮✮✮✮✮✮✮✮✮✮✮✮

 

 

 

其實我覺得無論你是否曾經被「能量」影響過、干擾過,甚至是感動過,都可以來閱讀這本書,它可以開啟一個新的洞見,讓我們明白到其實我們所處的世界並不是只有「眼見為憑」才是真的,肉眼看不見的世界也有它深深的影響力。這四位作者都用了他們本身的生活經驗與專業來完整闡述能量的概念與實際運作的方式,目的就是為了能夠讓更多人將能量的運用落實到日常生活中,提升生活的品質,甚至提升到更高的意識層次。

 

 

 

我覺得這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工具書」,不會只有無趣又看不懂的理論,而是有非常多生活化的練習可以運用和實作,真心推薦給每個人,希望大家都能夠和我一樣,從麻瓜覺醒變成巫師,再透過修練變成一個有自信又身心愉悅的巫師。

 

 

 

arrow
arrow

    ✪亞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